学苑求真(大庆商江)- 中国学术评价网
 
  《南方都市报》痴迷吹捧上海熊丙奇费力不讨好 (195 查看)
日期: April 23, 2017 05:17PM

  《南方都市报》痴迷吹捧上海熊丙奇费力不讨好

【仅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研究讨论参考,初稿,待充实修改】

《百度百科》介绍,《南方都市报》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系列报之一,正式创刊于1997年,主打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全面覆盖汕头、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江门等地区,并在香港、澳门公开发行,是面向珠三角地区主流人群所创办的综合类日报。作为南中国一份旗帜性媒体,南方都市报拒绝平庸,追求卓越,体现出了难得的传媒责任感和行动力。在新闻报道上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其时评版成为中国媒体舆论一面旗帜。经营上,以娴熟到位的营销策划,精耕细作的服务态度见长。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曹轲,曾任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
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总裁任天阳

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南方都市报总编辑梅志清
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钟育彬
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副总裁魏东
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并读新闻客户端总编辑崔向红
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南都深圳平台CEO陈文定

《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王海军
《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夏逸陶
南方都市报编委龚慰

南方都市报评论部主任、《中国财富》杂志社执行总编辑何雪峰
《南方都市报》深度新闻部主任卢斌
南方都市报要闻部主任刘丽君
南方都市报财经新闻部主任谢艳霞
南方都市报审读校对室主任邹高翔
南方都市报民调呼叫中心主任谢斌
《南方都市报》视觉中心主任王景春
南方都市报视觉中心摄影部主任潘劲松
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下设地区新闻部
南方都市报广东新闻部主任田霜月
南方都市报广州新闻部主任李艳
南方都市报东莞新闻部主任李平
南方都市报惠州新闻部主任乔建
南方都市报佛山新闻部主任尹冀鲲

南方都市报编辑卢静文

2015年2月12日,中国传媒咨询网(胡林)《2014年南方报业离职202人:记者编辑为主 多转战互联网》:1月9日,《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陈朝华确认离职,加盟搜狐担任副总裁及搜狐网总编辑。纸媒不景气的当下,人才流失加剧。其中,2014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集团聘用员工就有202人离职,且以记者编辑为主。据了解,南方报社采编一般要与集团签订劳动合同,为集团聘用;广告、发行员工则多与集团下属各单位签约,为二级单位聘用。也就是说,2014年离职的202名员工中,以记者编辑等采编人员为主。不过,因辞职员工较多,南方报业也在不断招聘新员工,其中2014年新进集团聘员工205人,进人最多的是《南方日报》和《南方都市报》。
进人最多的是《南方都市报》,或许离职最多的也是《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吹牛撒谎的功夫在中国大陆的报纸中或许独树一帜,拔得头筹,堪称翘楚。
纳粹德国时期的国民教育与宣传部部长保罗•约瑟夫•戈培尔(1897年10月29日-1945年5月1日)有一句臭名昭著的话:重复是一种力量,谎言重复一百次就会成为真理。
《南方都市报》或许没有资格认定“教育问题专家”。
《南方都市报》或许没有资格认定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或许属于“上嘴唇挨着天”“下嘴唇挨着地”,不知脸在哪里。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或许追求“戈培尔效应”。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或许就是模仿“戈培尔人物”。
从2010年10月28日起,《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达6年之久。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或许追求“戈培尔效应”。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或许就是模仿“戈培尔人物”。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或许是毁灭熊丙奇的炸药包、爆破筒。
2009年4月16日,网易新闻来源大河网《熊丙奇:为什么学生纷纷放弃高考?》:熊丙奇:上海交大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专”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
2009年6月4日,网易 来源中国江西网《熊丙奇:“论文情结”谋杀学术研究》:熊丙奇:上海交大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专”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文章不离“教育为本”,可所写内容,所谈之事,全是“不教育为本”,既折磨自己,也折磨读者。
[news.163.com]
2009年11月14日,《新京报》《熊丙奇:评论犹如启蒙,需要耐心》:在这种祥林嫂般的言说中,我被套上教育“问题”“专家”的头衔,所曾说过的旧观点因一次次教育新闻事件而“新生”,真不知是有幸还是不幸。
2010年12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专家解读三成“蚁族”出自重点高校 逼大学生调整就业观念非长久之计》:13日,本报推出专题报道《三成“蚁族”出自“211”重点高校》。对此,著名教育问题专家熊丙奇昨日发表博文称,重点大学毕业生“蚁族”的增多,说明大学生就业观念调整已没有多大空间了。
[cjrb.cjn.cn]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称为“著名教育问题专家”。

《南方都市报》心领神会,借坡下驴,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从2010年10月28日算起,至今已经“造假”“造谣”六年之久。截至目前,《南方都市报》吹捧上海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至少60次,已经“罪恶累累”了。错误当事人不仅不思改悔,反而变本加厉。继续欺骗全国人民,引起读者的强力不满和愤怒。人们不约而同指出:《南方都市报》就是中国大陆最差的报纸。《南方都市报》的编辑就是中国大陆报社最差的编辑。
举证如下:
2010年10月28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从“禁补令”谈学校民主管理和政府教育责任》:(作者系知名教育问题专家)
注:即使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文稿中有(作者系知名教育问题专家)的字样,《南方都市报》也有吹捧之意。只要白纸黑字印在那里,责任编辑即责无旁贷,难逃干系。
2014年《南方都市报》无中生有,至少4次肆意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
2015年《南方都市报》变本加厉,至少14次肆意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
2016年《南方都市报》变本加厉,至少32次肆意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
2017年《南方都市报》继续肉麻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至少9次。

举证如下:
第1例
2017年1月7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教育部门对空气污染不能继续“鸵鸟政策”》: (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2例
2017年1月9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让粗暴的戒网瘾手法彻底消除,需要生活教育回归》:(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3例
2017年2月25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招收留学生实行申请审核制,怎样树立公信力?》:(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4例
2017年3月9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以科学的态度看待家长对性教育“尺度”的质疑》: (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5例
2017年3月20日,《南方日报》(熊丙奇)《制造、炒作家校冲突,无益于孩子培养》:(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6例
2017年3月30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从清华“不会游泳不能毕业”的争议谈大学自主权》: (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链接:[epaper.oeeee.com]
第7例
2017年4月8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北大兴办牛津校区,听过北大师生意见吗?》:(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epaper.oeeee.com]
第8例
2017年4月22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把校园暴力施暴者送“专门学校”是好的选择吗?》:(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epaper.oeeee.com]
第9例
2017年4月24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处理校园暴力案,应学生的归学生,学校的归学校》: (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epaper.oeeee.com]


截至目前,《南方都市报》吹捧上海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至少60次,真能吹啊。吹破天?
《南方都市报》吹牛撒谎千夫所指,万众唾骂。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南方都市报》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责无旁贷。
《南方都市报》根据什么“确认”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一派胡言,狗扯羊皮。
【注:《南方都市报》慷慨授予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一顶价值连城的高帽“教育问题专家”,却吝啬得不按专家标准支付稿酬。说大话使小钱。熊丙奇忍气吞声?莫非熊丙奇欠《南方都市报》的吹牛广告费】
2016年1月9日,百度贴吧梁宏达吧网友“没希望啊没希望”发帖:“即便是专攻某一领域内评论的一些所谓的学者,比如熊丙奇就专攻教育领域,也因为他凡是教育领域出现什么热点就随着进行评论,思考的时间能有多长?能有深度吗?而且也是涉及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请问他对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都懂的很深很精吗?还是那句话,他也只有一个脑袋,哪能对教育领域的众多方面都能考虑的面面俱到且有深度?虽然他的博文一篇篇的出,有的还上与他有勾扯的报纸,但都是没什么深度的忽悠,况且他有为既得利益子弟说话而忽悠一般民众的目的性!”
[tieba.baidu.com]

《南方都市报》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有的不如黑板报、大字报水平。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媒体发表言论,原本不过是赚点稿酬养家糊口。读者或许并不介意。
《南方都市报》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这使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钢丝绳上甚至刀尖上行走,成为众矢之的。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所谈的有的并非“教育问题”。文不对题。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所谈的或许涉嫌诟病国家利益。难道“教育问题专家”就是如此低劣的水平吗?
《南方都市报》难道是中国大陆最不负责任的报纸吗?匪夷所思。
如果《南方都市报》肆无忌惮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遭到民众质疑甚至唾弃,怪不得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因为《南方都市报》咎由自取。“打死也不屈”。
2011年11月15日,燕赵都市网(佚名)《孔庆东“三妈”南部记者事出有因》:(注:11月7日下午,孔庆东发微博说,“一分钟前,《南方人物周刊》电话骚扰要采访我,态度很和气,语言很阴险。孔和尚斩钉截铁答复了一个排比句:去你妈的!滚你妈的!X你妈的!”史称“三妈”。)
有资料介绍说,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曾多次炮轰过媒体记者,他曾表示,“记者现在是我们国家一大公害”、“歪曲报道现在铺天盖地”、“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
小说《金瓶梅》第八十八回《陈敬济感旧祭金莲 庞大姐埋尸托张胜》:孙雪娥道:“可又来!到底还是媒人嘴,一尺水十丈波的。”
《南方都市报》不是“媒人嘴”,不要“一尺水十丈波的”。好不好?
初步解读如下:
第一、迄今为止,中国大陆没有开展确认“教育问题专家”的业务。
第二、迄今为止,没有查到《南方都市报》开展确认“教育问题专家”业务的资质。《南方都市报》编辑记者似乎没有开展确认“教育问题专家”业务的资格。
第三、假设阎王爷特批《南方都市报》开展确认“教育问题专家”业务的资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南方都市报》没资格认定上海公民为“教育问题专家”。
第四、熊丙奇没有国家权威机构发给的“教育问题专家”证书。《南方都市报》编辑是否看到了熊丙奇自制的“教育问题专家”证书?
第五、熊丙奇曾在博客申明自己算不上专家,当然也就算不上“教育问题专家”。
2014年12月26日,熊丙奇新浪微博《我不是教授,连教师也不是》补记:我是一个高等教育问题的业余研究者,谈不上专家,也不是教授。
《南方都市报》编辑根据什么肆意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道听途说望风扑影不足为据。媒体从业人员通过媒体无中生有信口开河无异于公开谣言惑众。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或许可以使《南方都市报》成为中国大陆最糟糕透顶的报纸之一。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责任编辑责无旁贷。
《南方都市报》吹捧熊丙奇为“教育问题专家”属于弄虚作假无中生有。反映个别媒体“客里空”劣根性谬种流传,顽疾难医。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提供给媒体的文章有时主题不明确,概念不确切,事实不准确,观点不正确。
主流媒体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不当言论或许得不偿失。
全国主流媒体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媒体从业人员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应当审慎,以免损害媒体的可信度和公信力。以免误导公众舆论导向。
《南方都市报》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文章冠以“教育问题专家”称谓,真的很糟糕嘛!糟糕透了。会引起全社会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蔑视。
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南方都市报》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教育问题专家”,连命都不要了。
《南方都市报》或许想办成中国大陆最烂的报纸。
《南方都市报》个别编辑或许是中国大陆最差的编辑。
《南方都市报》个别编辑固执己见,一意孤行,或许是兔子尾巴,长不了;或许是秋后的蚂蚱,没几天蹦跶了。

以上内容,约****字
收集整理:黑龙江省大庆市退休老汉 商江
E-mail:dqddsj@163.com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京ICP备05006316号-2 互联网真实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码:10005616
动态IP:亚太地区43.224.213.110 中国106.39.248.110 黑龙江111.40.52.110
本人没有全日制大学文凭,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是著名专家学者。年过花甲不知天命。老朽愚钝幼稚可笑。独特方式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学识水平和艺术造诣有限。常引用网络文字资料,发表文章不是为了得稿酬,不当之处望业内专家教授海涵。

【参阅资料】

2014年9月26日,《东南快报》(综合新华社中新澎湃)《21世纪报系总编和总经理被带走 南方报业集团当天下午将两人免职》:“新华社发布”客户端25日发布消息称,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总经理陈东阳当天下午被警方带走。据北京晚报官方微博消息,当天下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党委会,决定将21世纪报系总编沈灏、总经理陈东阳免职,王义军、郭亦乐任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副书记。
2004年6月15日,新华网(记者吴俊)《南方都市报案二审宣判 原总经理喻华峰改判8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5日上午对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原副主编兼总经理喻华峰贪污、行贿一案,以及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原社委会委员、调研员李民英受贿一案进行二审宣判。被告人喻华峰的判决由一审宣判的执行12年有期徒刑改为8年,被告人李民英的判决由一审宣判的11年有期徒刑改为6年。
2004年4月8日,南方网讯(编辑:冯怡驹)《南方都市报程益中因涉嫌贪污犯罪被依法逮捕》: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原南方都市报副总编程益中因涉嫌贪污犯罪被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在查处原南方都市报副主编喻华峰贪污一案中,发现原南方都市报副总编程益中等人涉嫌经济网站犯罪问题。经查,程益中在任南方都市报主编主持该报全面工作期间,于2001年6月,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喻华峰等人冒用该报社广告部业务员李某某等5人的名义,提取公款人民币155万元,并将其中58万元与喻华峰等人共同私分,程将其中10万元占为已有,已涉嫌构成贪污罪。另外程益中还涉嫌其他经济犯罪问题。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于2004年3月17日对犯罪嫌疑人程益中立案侦查;3月19日对其刑事拘留;4月1日依法决定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4年12月,王星在担任《南方都市报》记者期间,在未采访当事人家属、单位和医院的情况下,根据河南当地有传闻,编写了《河南平顶山女官员3个月前自杀官方至今未通报》一文,在微信公众号 “深℃”发布。经查实,该报道关于女官员自杀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导致虚假新闻传播,王星被报社劝退。对此,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依法将王星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5年内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2015年1月13日,《南方都市报》所办南都网、新闻客户端及法人微博发布《裸女跳河,救人者遭冷遇》的新闻。2015年1月14日,海南《南国都市报》、江苏《靖江日报》、山东《生活日报》未经核实,分别转载了该新闻。经核实,这是一起将不同时间发生在两地的两起事件拼接而成的虚假新闻。对此,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依法分别对《南方都市报》、《南国都市报》、《靖江日报》、《生活日报》作出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并责令南方都市报社将相关采编人员调离采编岗位。

选项: 回复引用


主题 发布者 已发表
  《南方都市报》痴迷吹捧上海熊丙奇费力不讨好 (195 查看) 大庆商江 04/23/2017 05:17PM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帖。
2250s.co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users.

This forum powered by Ph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