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求真(大庆商江)- 中国学术评价网
 
全国媒体600名记者戮力为上海狂人熊丙奇招魂? (48 查看)
日期: October 05, 2017 03:00PM

全国媒体600名记者戮力为上海狂人熊丙奇招魂?

【仅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讨论研究参考,初稿,待充实修改】

中国共产党历来强调新闻媒体是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是党的整个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更是明确提出了“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就是要使新闻媒体体现出无产阶级政党的思想意志、政治要求和组织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2016年2月19日,新华社(记者李斌 霍小光)《习近平: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 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news.xinhuanet.com]
2010年6月11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专栏:舆论盲目鼓吹,乃因教育常识匮乏》: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在笔者看来,除了“盲目性”之外,主要原因是缺乏基本的教育常识。对于高等教育管理制度和现代大学制度,不要说普通老百姓、媒体记者,就是很多教育界人士,也不了解。所以,对一些教育管理的做法和“改革”措施,极有可能出现错误的解读。(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www.timedg.com]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轻视藐视媒体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跃然纸上。
2014年6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俞月花 黄艳)《理科状元学新闻遭记者苦劝 考虑学金融》:江苏省理科第一名、无锡天一中学的吴呈杰,此前就已经获得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北大录取线下30分即可录取。他说,今天,北大招办的老师将会跟他商定到底怎么填专业志愿。此前,吴呈杰对北大新闻专业很感兴趣,但是现在,小伙子改了主意。“这两天,所有采访我的记者都不建议我考新闻,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读金融。”吴呈杰说,对金融感兴趣,爸爸妈妈对此也意见一致。
[edu.people.com.cn]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媒体记者为什么都不建议江苏省理科第一名考新闻?
2012年12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熊丙奇)《没有教育决策话语权,谁都是弱者》:要让每个人的权利都得到切实的维护,就必须赋予他们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当每个公民都有了这样的权利,才会减少不公的事情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发生。每个人也应该尊重他人的这些权利,不要对他人遭遇的不公幸灾乐祸,要知道,决策机制不变,类似的不公转眼就可能降临到自己头上。
[cpc.people.com.cn]
2016年6月16日,《中国教育报》(记者刘博智)《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教育公平系列述评:改革之路》:在熊丙奇看来,教育政策制定者需要一次彻底的头脑风暴,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
[www.jyb.cn]
我国现行体制下实行的是集体决策制。中国“教育政策制定者”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在熊丙奇看来,教育政策制定者需要一次彻底的头脑风暴,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这是要让中共中央政治局组成人员(包括总书记、书记处书记、政治局委员)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说此话的人,口气不小,来头不善,根子很深,后台很硬。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绝对不是安分守己的人。这或许是一个歇斯底里的“政治狂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危险人物”。

小说《金瓶梅》第五十八回《潘金莲打狗伤人 孟玉楼周贫磨镜》:潘金莲道:“没廉耻的小妇奴才,别人称你便好,谁家自己称是四娘来。这一家大小,谁兴你、谁数你、谁叫你是四娘?汉子在屋里睡了一夜儿,得了些颜色儿,就开起染房来了。若不是大娘房里有他大妗子,他二娘房里有桂姐,你房里有杨姑奶奶,李大姐有银姐在这里,我那屋里有他潘姥姥,且轮不到往你那屋里去哩!”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媒体的帮衬下,“得了些颜色儿,就开起染房来了”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男,1972年7月生,四川资中人。1972年7月出生;1978年入小学,1984年入初中,1987年入高中。1990年高中毕业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1994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留校做行政工作,在职读硕读博(企业管理学)“镀金”,2004年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按处级干部管理)或许属于"iron rice bowl"or"golden rice bowl" ,后被解职(或许不是“双开”)。(熊丙奇“当选”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等衍生职衔理应“过期作废”,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目前,熊丙奇的组织人事劳动社保关系或许仍挂靠上海交通大学,疑似事业单位吃空饷人员(不知道是否享受“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还有住房公积金;不知道是否还交党费和工会会费;不知道是否依法纳税;不知道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2008年12月23日起,熊丙奇披上了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民办非营利组织“21世纪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迷彩服,以“特约评论员”名义混迹于媒体赚稿酬度日。有时冒充专家学者以“公益讲座”为名谋取利益。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之流利用媒体吐槽中国教育管理制度,已经对严重干扰了国家教育管理秩序。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以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利用37家报纸发表言论至少3008篇。
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言论的报纸(按发表数量排列)有:《新闻晨报》、《东方早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闻晚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科学报》和《科学时报》、《新华每日电讯》、《文汇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西安晚报》、深圳《晶报》、《京华时报》、《青年时报》、《华商报》、《珠江晚报》、《北京晚报》、《新快报》、新西兰《先驱报》、《深圳特区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半岛晨报》、《科技日报》、《钱江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武汉晚报》、《惠州日报》、《重庆时报》、《齐鲁晚报》、《南方教育时报》、《中国教师报》等37家。如今,绝大多数报纸不再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不当言论。

2009年6月4日,网易 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不祥)《熊丙奇:“论文情结”谋杀学术研究》:熊丙奇:上海交大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专”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文章不离“教育为本”,可所写内容,所谈之事,全是“不教育为本”,既折磨自己,也折磨读者。
[news.163.com]
2010年,熊丙奇在与网易教育的对话中坦言:(熊丙奇的)很多时评文章,反复说的就是基本的教育常识。读者都不耐烦了。
[edu.163.com]
2013年3月6日,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化学人生”肖重发(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的博文《熊丙奇纯粹就是一个垃圾!》:看到有人质疑熊教授!我也凑合几句。熊丙奇不知怎么就红了,几乎所有的教育问题总有他的声音。可是我没有看到一句有点价值的话。也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学术著作!那些记者真的要反省了,难道真正的教育学者都死光光了么?非得采访熊教授不可?
2013年3月6日,马红孺跟帖:曾经的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如果说他是宣传专家,忽悠专家,我信;如果说是教育专家,那基本上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都可以当教育专家了,呵呵。
2014年1月6日,知乎网有网友提问:写教育时评的熊丙奇可否算是中国当代的教育家?
匿名用户回答:不过是靠写教育评论吃饭的而已吧。而且说实在话,很多内容写得都很浅显,偶尔也有只为博眼球的内容,倒不是说不对,只是我觉得随便找个靠谱的人关注教育一年之后都能写到这水平。
2014年9月14日,新浪网“138*****765@sina.cn的博客”《关于“熊丙奇”》:近一年来关注教育研究和教育理论,一个名字“过于”频繁的出现:“熊丙奇”。说“过于”,确实是因为真的太频繁了,小学、中学、大学,他都侃侃而谈;搜狐、新浪、麦可思报告,全是他的身影;高考、就业、教改,到处有他的声音。我都在纳闷,媒体一碰到教育问题,就条件反射找熊先生?我还是觉得:如果一个领域只能听到一个声音,除了审美疲劳之外,这本身也是件很可怕的事儿。
[blog.sina.com.cn]
2015年4月1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齐鲁晚报》发表广告:《我是熊丙奇,是一名教育学者。》
[epaper.qlwb.com.cn]
有的媒体好像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跟屁虫。
有的媒体记者在报道教育事件时,不看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怎么写,不看国家教育行政机关的文件怎么写,不听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怎么说,不问国家教育研究机构怎么解释,偏偏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屌丝)说三道四胡诌八咧,岂非咄咄怪事!
最近10年,中国新闻界出现了“熊丙奇现象”:全国六百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喇叭。据不完全统计,仅新华社、央广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时代周刊》、《新京报》、《羊城晚报》、人民网、《新华日报》、中国网、《中国科学报》、《第一财经日报》、《广州日报》、《中国科学报》、《成都商报》、《工人日报》、未来网、《新闻晨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法制日报》、《齐鲁晚报》、《法治周末》、《中国经济导报》、《北京青年报》、《南方日报》、《新快报》、《时代周报》、《经济导报》、《中国经营报》、《新华日报》、《科技日报》、财新网、《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中国商报》、《成都晚报》、《北京晚报》、《信息时报》、《中国妇女报》、《扬州时报》、《每日经济新闻》、《河南商报》、《山东商报》等45家媒体至少有550多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加上其他各地媒体记者,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的媒体记者至少600人,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争取“教育决策话语权”?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
2011年11月15日,燕赵都市网(佚名)《孔庆东“三妈”南部记者事出有因》:(注:11月7日下午,孔庆东发微博说,“一分钟前,《南方人物周刊》电话骚扰要采访我,态度很和气,语言很阴险。孔和尚斩钉截铁答复了一个排比句:去你妈的!滚你妈的!X你妈的!”史称“三妈”。)
有资料介绍说,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曾多次炮轰过媒体记者,他曾表示,“记者现在是我们国家一大公害”、“歪曲报道现在铺天盖地”、“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

举证如下:
第1例:
新华社至少60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6年以来,至少发生28起新华社记者采访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事件。新华社的多名记者盲目或自觉充当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吹鼓手和广告员。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推向漂泊的巅峰。
2016年以来,采访过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新华社记者有:吴小康、唐荣桂、郭敬丹、王垚、郭鑫、张漫子、胡林果、彭源、张建新、谢樱、李江涛、李双溪、吴光于、吴晓颖、陈诺、孟含琪、袁军宝、魏梦佳、张玉洁、董璐、王君宝、宓盈婷、王烁、向定杰、杨洋、凌军辉、张京品、李亚楠、王凯蕾、沈洋、胡喆、邵琨、王阳、王靖、邱冰清、朱婉君、张骏贺、陆华东、李力可、谢彬彬、罗江、赵刚、高一伟、余靖静、徐博、周科、周蕊、娄辰、王海鹰、黄兴、尚升、侯文坤、霍瑶、龚雯、骆飞、杨喆、杨思琪、周闻韬、郎秋红、王井怀等60位。(如果追溯,或有更多记者卷入。)
还有《瞭望》新闻周刊记者20名。他们是:刘巍、李松、张冉燃、程义峰、刘丹、韦保江、周大平、郑天虹、陈钢、黄豁、廖君、王莹、仇逸、张钦、杨琳、刘巍、李俊杰、张程程、潘林青、叶婧。
另有《半月谈》记者14名。他们是:俞菀、娄辰、王海鹰、谢樱、李江涛、刘元旭、傅勇涛、王菲菲、王劲玉、刘扬涛、杨喆、杨思琪、周闻韬、吕燕玲。
第2例:
央广网至少39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5年12月以来,在新闻稿中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央广网记者有:柴华、马闯、车丽、崔砚冬、沈静文、景明、王楷、孙莹、任梦岩、焦莹、佟亚涛、易珏、王志达、卢海宁、何源、周益帆、朱璐、孙冰洁、刘飞、王晓蕾、高艺宁、刘一荻、杨博宇、李竟成、管昕、王晶、王逸群、刘涛、王一棚、梁爽、付闻捷、刘乐、卢海宁、刘涛、吴喆华、陈瑜艳、李佳、张闻、肖源等39人。走马灯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轮流献媚,好像讨好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似的。
第3例
《中国青年报》至少32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06年以来《中国青年报》多名记者似乎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情有独钟。李松涛、樊未晨、谢洋、桂杰、艾瑞红、叶铁桥、朱柳宇、来扬、邱晨辉、卢义杰、王景烁、张宇、刘星、庄庆鸿、高四维、何林璘、董月阳、宁迪、朱娟娟、雷宇、潘志贤、杜园春、谢宛霏、叶雨婷、林智仁、蒋肖斌、马宇平、杨利伟、李新玲、谢湘、王磊、马富春、程盟超等33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第4例
澎湃新闻网至少31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4年6月以来,澎湃新闻吴洁瑾、韩晓蓉、李淑平、苏展、徐燕倩、王巧爱、李云芳、徐笛薇、蓝天彬、普芮、蒋子文、周婷婷、袁杰、贾敏、陈诺、孟含琪、袁军宝、官雪晖、李瑶、赵菲菲、郝苗苗、覃照莹、牛林峰、陆兵、周航、沈河西、韩晓彤、何利权、王哿、岳怀让、康宇等31位记者(此外还有见习(实习)记者 付珊、胡攀、刘钊、陈珂、郭一磊、王震宇、蔡万鹏、钱睿天、苗艺伟、郭琛、陈幸、朱清、周珣、陆香、陈均俊、张茂菲、温潇潇、牛悦旻、张雅舒、吴伊端、吴心琦、束瓅雯、张斌、赵怡然、卢梦君、钟煜豪等30位)在采访教育事件时,采访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有记者称熊丙奇为“教育学者”“教育专家”“教育问题专家”,个别记者盲目吹捧熊丙奇为“知名学者”“著名教育学者”“著名教育问题专家”。太能吹了,PM2.5超标,重度霾,快要起沙尘暴了
第5例
中国新闻网至少28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09年2月26日以来中国新闻网记者周兆军、马海燕、邹瑞玥、陈国林、李俊杰、石岩、阚枫、刘双双、谢鹏、徐志雄、殷樱、肖媛媛、马婷婷、许婧、马学玲、侯志雄、彭大伟、陈伊昕、裴闯、詹婷婷、张尼、吕春荣、李金磊、唐小晴、吴合琴、盛捷、张艳玲、郭泽涵等28位记者在报道国内与教育事业发展相联系的事件时,70多次提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第6例
《中国教育报》至少24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0年以来,《中国教育报》多名记者的18篇稿件中提及了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翟帆、禹跃昆、黄蔚、李凌、张春铭、李曜明、高靓、梁杰、张滢、易鑫、俞水、刘磊、倪秀、蔡继乐、翁小平、高毅哲、刘博智、陈少远、张晨、刘亦凡、杨三喜、张树伟、王强、董鲁皖龙等24位。你方唱罢我登场。
第7例
《新京报》至少24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3年以来,《新京报》记者多次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参与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新京报》记者有孔悦、杜丁、李超、许路阳、赵实、侯润芳、沙璐、黄颖、杨锋、赵吉翔、林斐然、李婷婷、李丹丹、王硕、王煜、贾世煜、左燕燕、赵凯迪、陈奕凯、高敏、王剑强、王俊、曾金秋、王飞翔等24人。
第8例
《时代周刊》至少18名记者涉嫌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抬轿子
2009年7月15日以来,《时代周刊》多名记者涉嫌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造成“三人成虎”的共振,误导社会舆论倾向。李洋、喻盈、吴娟、严友良、郭丽萍、翁一(特约)、洪若琳、韩玮、何光伟、陈舒扬、李兮言、刘金环、陆一夫(特约)、杨凯奇、谢江珊、张晨露(特约)、韩佳鹏、陆璐等至少18位。(其中:特约记者3位)
第9例:
《羊城晚报》至少1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羊城晚报》至少15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陈晓璇、李静、黄汉城、沈婷婷、唐建丰、何晶、余晓玲、黄婷、唐珩、林世宁、黄亮、夏杨、凌越、张演钦、叶志垚。
第10例
人民网至少1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人民网至少15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赵英梓、郝孟佳、崔泽昊、熊旭、林露、李楠楠、王文娟、申宁、罗旭、袁勃、许博、欧兴荣、肖潇、唐小丽、杨智杰。
人民网记者林露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著名(知名)教育学者。
第11例
《成都商报》至少1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商报》记者姚永忠、汤小均、宦小淮、张瑾、严丹、逯望一、顾爱刚、颜雪、江浪莎、曾灵、杜玉全、钟美兰、王效、罗敏、彭亮等15人采访过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有的记者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当成专家学者。
2015年9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颜雪曾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知名教育学家”。
《每日经济新闻》另算
第12例
中国网至少13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09年以来,中国网13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王俊秀、张国、胡永平、段留芳、安多、舒珺、尚阳、董小迪、王晓霞、刘昌、张艳玲、曾瑞鑫、林春。有的记者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称为“专家” “学者”。
第13例
《广州日报》至少13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5年以来,《广州日报》陈庆辉、陈翔、刘晓星、于梦江、陈绪厚、黄子宁、徐静、李晓璐、谢绮珊、余骏扬、陈昕宇、陈臣、李华等13名记者涉嫌争先恐后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第14例
《中国科学报》至少13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2年以来,采访过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中国科学报》记者有:孙琛辉、温才妃、甘晓、陈彬、冯丽妃、彭科峰、王钊、王卉、韩天琪、韩坤、王佳雯、张文静、王之康等13人。走马灯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第15例
《新华日报》至少12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新华日报》至少12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杨频萍、仲崇山、葛灵丹、王宏伟、龚倩、顾星欣、顾敏、王拓、苏文龙、翟慎良、李刚、汪晓霞

第16例
《第一财经日报》至少11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第一财经日报》至少11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郭晋晖、任小璋、林小昭、陈汉辞、陈益刊、周芳、田享华、任绍敏、徐燕燕、蓝之馨、韩朝。
第17例
未来网至少11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未来网至少有11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玄燕凤、杨佩颖、韩胜男、李盈盈、贺卓辉、赖大臣、郑艺佳、马晖、顾学文、宋霞霞、谢青。
第18例
《工人日报》至少9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工人日报》至少9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刘友婷、朱林、王维砚、李丹青、叶小钟、彭文卓、车辉、陈明君、兰德华。
第19例
《京华时报》至少9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京华时报》至少9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任珊、张晓鸽、张灵、郭莹、李琦、周逸梅、张思佳、迟名、杨安平。
第20例
《法制日报》至少9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法制日报》至少9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廉颖婷、赵丽、陈磊、韩丹东、范传贵、蒲晓磊、张昊、杜晓。
《法制日报》记者赵丽至少20次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当专家。
《法制日报》记者杜晓至少19次“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第21例
《新闻晨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新闻晨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徐斌忠、杨天弘、杨青霞、林颖颖、董川峰、张骞、李星言、朱晓芳。
2014年9月22日,《新闻晨报》(记者张骞)《校长、名师本周六为你解读高考新政》:本次讲座的三位演讲嘉宾分别是: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特级校长、市八中学校长卢起升; 上海市英语特级教师、从1984年起在建平中学任教至今,拥有30余年英语教学一线经验的徐子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考志愿填报与高校自主招生研究专家熊丙奇。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新闻晨报》记者张骞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高考志愿填报与高校自主招生研究专家”。
第22例
《北京晨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北京晨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周怀宗、罗德宏、张静姝、贾悦、康佳、王璐、王斌、王刚。
第23例
《齐鲁晚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5年以来,《齐鲁晚报》至少8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陈玮、王光营、许亚薇、 徐洁、李飞、郭立伟、樊舒瑜、马玉姝。
第24例
《法治周末》至少8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法治周末》至少8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赵晨熙、陈霄、戴蕾蕾、高原、刘惠生、张舒、刘子阳、莫静清。
第25例
《中国经济导报》至少7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中国经济导报》至少7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邓飞、张洽棠、蔡若愚、杨超、公欣、李博、季晓莉。
第26例
《北京青年报》至少7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2015年以来,《北京青年报》记者刘珜、刘旭、雷嘉、李梦婷、王晓芸、于锐、张昆龙
等7名记者涉嫌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第27例
《南方日报》至少7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南方日报》至少7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张培发、潘晓晨、邓翔、丁建庭、吴少敏、雷雨、昌道励。
第28例
《新快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新快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沈逸云、王娟、黎秋玲、陈彤、黄琼、李杨。
第29例
《时代周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时代周报》至少6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刘金环、李兮言、谢江珊、何光伟、韩玮、韩佳鹏。
第30例
《经济导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经济导报》(原为《山东经济日报》)至少7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曹凤芹、王伟、刘翔、赵婷、时超、牛其昌、
第31例
《中国经营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中国经营报》至少6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孙吉正、孟庆伟、赵毅、郭梦仪、金紫、李向磊。
第32例
《新华日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新华日报》至少6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王建旸、王拓、杨频萍、葛灵丹、黄勇、黄红芳。
第33例
《科技日报》至少6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科技日报》至少6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操秀英、刘垠、张盖伦、李伟、许茜、华凌。
第34例
财新网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财新网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张兰太、陈少远、吴靖、石睿、孙文婧。
第35例
《南方都市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南方都市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饶丽冬、袁浔杰、李冰如、李玲、嵇石。
第36例
《新闻晨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新闻晨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董川峰、徐斌忠、朱晓芳、李星言、庄晓英。
第37例
《中国商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中国商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张立超、海燕、李远方、吕途、黄学民。
第38例
《成都晚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成都晚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万天月、高琴、郭涛、胥帅、田芳
第39例
《北京晚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北京晚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许前程、宗媛媛、张航、魏婧、王靖云。
第40例
《信息时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信息时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梁健敏、高金花、韩春华、邝凝丹、艾欣欣
《信息时报》记者梁健敏错把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知名教育专家”。
《信息时报》记者高金花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知名教育专家”。
《信息时报》记者韩春华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著名教育专家”。
《信息时报》记者邝凝丹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著名教育学者”。
《信息时报》记者艾欣欣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著名教育学者”。
第41例
《中国妇女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中国妇女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张明芳、富东燕、陈若葵、贾莹莹、周韵曦。
第42例
《扬州时报》至少5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扬州时报》至少5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蒋斯亮、钱伟、王小亮、查旭、田文荟。
第43例
《每日经济新闻》至少4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每日经济新闻》至少4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孙嘉夏、胡健、张静、赵笛。
第44例
《河南商报》至少4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河南商报》至少4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孙科訾、訾利利、刘慧丽马俊峰。
第45例
《山东商报》至少3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山东商报》至少3名记者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徐玉芹、玄晓霞、杨芳。

待续?

综上所述,据不完全统计,仅新华社、央广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时代周刊》、《新京报》、《羊城晚报》、人民网、《新华日报》、中国网、《中国科学报》、中国网、《第一财经日报》、《广州日报》、《中国科学报》、《成都商报》、《工人日报》、未来网、《新闻晨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法制日报》、《齐鲁晚报》、《法治周末》、《中国经济导报》、《北京青年报》、《南方日报》、《新快报》、《时代周报》、《经济导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经营报》、《新华日报》、《科技日报》、财新网、《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中国商报》、《成都晚报》、《北京晚报》、《信息时报》、《中国妇女报》、《扬州时报》、《每日经济新闻》、《河南商报》、《山东商报》等45家媒体至少有550多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如果统计其他媒体,全国至少600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
例如: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王蔚至少32次“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似乎是“铁杆粉丝”。
《扬州时报》记者蒋斯亮多年数次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为“著名高考志愿专家”,误导社会舆论倾向。
2012年7月6日,《环球时报》五名记者在一篇文章《国外家长协会帮学校减负》中抬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他们是:王海① 陈甲妮② 陶短房③ 林雪原④ 曹磊⑤
2015年1月20日和2017年8月1日,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太仓日报》记者阚亚方错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捧为“知名教育专家、著名高考志愿咨询及职业规划专家”“著名教育学者”。

其他名单暂不公布,如果继续吹捧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适时补缺。
多家媒体记者给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产生共振作用,三人成虎,使得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受益匪浅,得意忘形。
有记者称熊丙奇为“教育学者”“教育专家”“教育问题专家”,个别记者盲目吹捧熊丙奇为“知名学者”“著名教育学者”“著名教育问题专家”。太能吹了,PM2.5超标,重度霾,快要起沙尘暴了。
2016年11月8日,搜狐健康“烧伤超人阿宝”《媒体监督社会,谁来监督媒体?》:媒体是什么呢?在很多人心中,媒体是正义的化身。媒体人铁肩担道义,辣手做文章,维护社会的正义。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媒体真的天生正义吗?不是的,媒体从它诞生那天起,它就是门生意,就是门逐利的工具,是在资本的管控之下,一种为了追逐经营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工具。记者笔下有人命关天,笔下有财产万千,笔下有是非曲直,笔下有毁誉忠奸!那么记者做了什么呢?
[www.sohu.com]
2017年1月3日,人民网《中国媒体是否也来评评年度最差排名?》:
[news.sohu.com]
谁给中国媒体评评年度最差排名?
有的媒体从业人员遇到教育问题,不首先想到咨询国家教育行政机关,不首先想到咨询公办教育科研单位,而是首先想到咨询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民办非营利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岂非咄咄怪事?有的媒体竟然还册封熊丙奇为专家学者,肚脐子放屁,心臭了。
2013年3月6日,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化学人生”肖重发(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的博文《熊丙奇纯粹就是一个垃圾!》:看到有人质疑熊教授!我也凑合几句。熊丙奇不知怎么就红了,几乎所有的教育问题总有他的声音。可是我没有看到一句有点价值的话。也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学术著作!那些记者真的要反省了,难道真正的教育学者都死光光了么?非得采访熊教授不可?
2016年11月10日,《环球时报》(熊丙奇)《中国学生咋又成了“输家”》:在社交媒体发达、各种信息混杂的环境中,提高公众的媒体素养,保持理性思维十分重要,不然就会谣言满天飞,以讹传讹。
2016年6月1日8时,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1311366)
2016年6月30日8时,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1402493)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增加1402493-1311366=91127人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前程卡收入
368元×91127人=33534736元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平均每天骗3038人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平均每天骗1114824元

2017年6月1日8时,前程卡用户(1456581),
2017年6月30日8时,前程卡用户(1546071),
熊丙奇的第一高考网30天骗了多少人(1546071-1456581=89490)
熊丙奇的第一高考网30天骗了多少钱(368元×86208=32932320)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天骗考生家长3293万元?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天平均每天骗考生家长2983人?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天平均每天骗考生家长1097744元?
吹牛不犯死罪。但是吹牛应上税、
上海熊丙奇宣称是第一高考网“首席顾问”,即使按获利百分之十分成,每年获得分成300多万元。即使按10%缴纳个人收入调节税,每年应纳税30万元。
目前,上海熊丙奇或许没有完税证明,应当补缴税款。
上海熊丙奇涉嫌偷逃税款,需要上海市税务稽查机关专案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2014年3月30日,新浪网“熊丙奇的博客”《还有多少既得利益者内心不安?》:这需要有觉悟和良心的既得利益者向自己的利益开刀,这也就是通常所说壮士断腕,向自己开刀。
[blog.sina.com.cn]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忽悠别人“向自己开刀”,他自己却逍遥法外。

2016年1月9日,百度贴吧梁宏达吧网友“没希望啊没希望”发帖:“即便是专攻某一领域内评论的一些所谓的学者,比如熊丙奇就专攻教育领域,也因为他凡是教育领域出现什么热点就随着进行评论,思考的时间能有多长?能有深度吗?而且也是涉及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请问他对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都懂的很深很精吗?还是那句话,他也只有一个脑袋,哪能对教育领域的众多方面都能考虑的面面俱到且有深度?虽然他的博文一篇篇的出,有的还上与他有勾扯的报纸,但都是没什么深度的忽悠,况且他有为既得利益子弟说话而忽悠一般民众的目的性!”
[tieba.baidu.com]
针对|300多名记者涉嫌鼓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熊丙奇现象”,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提出以下五条建议:
第一、建议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对新闻媒体提出要求,必须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不要轻易廉价批发“专家”“学者”等”高帽”。
第二、建议全国记者行业协会对新闻从业人员提出要求,报道教育新闻应当首选国家教育行政机关、公办教育科研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不要把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当救命稻草。
第三、建议全国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加强自律,应当知道: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不是中国教育改革的总设计院,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不是中国教育改革的总设计师。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不过是一个屌丝,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第四、建议全国民众加强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监督。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不当言论要踊跃质疑、商榷、抵制、揭露甚至批判。
第五、建议全国民众加强对媒体的监督。对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喇叭抬轿子的媒体及其从业人员通过媒体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以维护媒体的可信度和公信力。

以上内容,约****字
收集整理:黑龙江省大庆市退休老汉 商江
E-mail:dqddsj@163.com
E-mail:hljshangjiang@qq.com
QQ:3391607971
authentic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京ICP备05006316号-2 互联网真实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码:10005616
动态IP:亚太地区43.224.213.110 中国106.39.248.110 黑龙江111.40.52.110 大庆60.218.21.110
本人没有全日制大学文凭,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是著名专家学者。并非“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年过花甲不知天命。老朽愚钝幼稚可笑。独特方式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学识水平和艺术造诣有限。杀鸡不用刀,水平比猴高。常引用网络文字资料,发表文章不是为了得稿酬。“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不当之处望业内专家教授海涵。

Authority
欢迎主流媒体采访教育部新闻发言人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 电话:010—66097225 010—66096612
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处处长 赵建武 新闻处副处长魏亚平010—66096143,66097225;传真:010—6609661 信箱:xw@moe.edu.cn
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处负责与中央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的沟通、联系,落实有关部门关于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协调、接待、安排新闻单位采访。

主流媒体咨询中国教育问题,请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6号
邮政编码:100088
电话:010-62003408
传真:010-62003408
电子邮箱:zjyb@nies.net.cn zjxxzx@nies.net.cn

当您利益受损时,请先尽快向所在地教育部门举报。
教育部设立统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电话:010-66092315/3315(7×24服务,全年无休)
邮箱:12391@moe.edu.cn

你如果想了解熊丙奇,请咨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
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文明办主任 胡 昊 34206226
宣传部副部长(兼)、医学院宣传部部长 闵建颖 63846590*776346
宣传部副部长 谈 毅 34207614
文明办副主任 王琳媛 34206278
宣传部副部长 朱 敏 34206264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迁往闵行校区宣怀大道行政B楼,
室号 部门 新电话号码 传真
717 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34206221 34206231 34206278 34206223
708 党委宣传部 34206226 34206223
709 新闻中心(含交大新闻网、校刊编辑部)34206274 34206264 34206254
721 网络宣传与管理办公室 34206266 34205021

选项: 回复引用


主题 发布者 已发表
全国媒体600名记者戮力为上海狂人熊丙奇招魂? (48 查看) 大庆商江 10/05/2017 03:00PM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帖。
2250s.co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users.

This forum powered by Ph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