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求真(大庆商江)- 中国学术评价网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七家媒体,总编辑尸位素餐? (266 查看)
日期: February 13, 2018 02:34PM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七家媒体,总编辑尸位素餐?

【仅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讨论研究参考,初稿,待充实修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1990年9月7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根据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0年2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第二次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6号颁布)第三十三条 著作权人向报社、期刊社投稿的,自稿件发出之日起十五日内未收到报社通知决定刊登的,或者自稿件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未收到期刊社通知决定刊登的,可以将同一作品向其他报社、期刊社投稿。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作品刊登后,除著作权人声明不得转载、摘编的外,其他报刊可以转载或者作为文摘、资料刊登,但应当按照规定向著作权人支付报酬。
2011年03期《精神医学杂志》《禁止一稿多投》:【摘要】:“一稿多投”是指作者把自己的一部作品同时或者先后发给不同的出版社或其他媒体,即多次使用同一作品的行为。作者故意或无意的一稿多投会给出版单位带来严重的后果和损失,同时也会大大伤害作者在科研界、出版单位以及其他媒体中的信誉。
一稿多投、一稿多发是报刊界常见的一种现象,广被人们诟病,甚至被指责为学术不端、学术腐败甚至犯罪。
天下文章一大抄,抄得好的水平高?
《中国科学报》抄袭有高招。
《中国科学报》抄袭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中国科学报》或许是中国媒体抄袭“冠军”。
《中国科学报》至少抄袭七家媒体:或许个别编辑大脑发育不全,智商太低。
《百度百科》介绍,《中国科学报》,前身为创办于1959年的《科学报》,后经停刊并于1979年复刊,1989年更名《中国科学报》,1999年更名《科学时报》,2012年恢复《中国科学报》。2013年10月后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 陈鹏1969年1月出生,浙江金华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高级编辑,2005年12月任全国人大新闻局副局长。2011年6月任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兼任北京大学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等)是否提倡编辑抄袭其他媒体?不得而知。
《中国科学报》涉嫌至少抄袭《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第一财经日报》、《南方都市报》、蒲公英评论、《今日头条》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言论;或许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屡次一稿双投。(笑纳稿酬),但是《中国科学报》编辑责无旁贷。
《中国科学报》和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好比一根绳上的两个蚂蚱,各打五十大板,谁也不冤枉。
举证如下:
证据1:《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中国青年报》
2016年1月19日,《中国青年报》(熊丙奇)《学生评教为何行不通》:[news.cyol.com]
[www.cssn.cn]
2016年1月28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学生评教为何在我国行不通》:
[news.sciencenet.cn]
证据2:《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北京青年报》
2015年12月22日,《北京青年报》(熊丙奇)《拓宽校友捐赠,大学当有作为》:
[epaper.ynet.com]
2015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大学须建立获得校友捐赠的长效机制):
[news.sciencenet.cn]
2017年11月27日,《北京青年报》(熊丙奇笔名艾萍娇)《要"合法就业"是大学生就业指导的前提和底线》:
[news.ynet.com]
[www.sn.xinhuanet.com]
2018年1月16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合法就业”是指导大学生就业的前提和底线》:
(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news.sciencenet.cn]
[news.sciencenet.cn]
证据3:《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第一财经日报》
2016年2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熊丙奇)《行政手段解决不了儿科医生荒》:(作者系上海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www.yicai.com]
2016年2月25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儿科医生荒是怎样造成的》:(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涉嫌抄袭2016年2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行政手段解决不了儿科医生荒》
[www.wokeji.com]
证据4:《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新京报》
2016年3月12日,《新京报》《取消高校行政级别难在哪里?》:蒋理(学者)
[epaper.bjnews.com.cn]
2016年3月24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应以立法方式推进高校去行政化》:(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www.wokeji.com]
证据5:证据5:《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南方都市报》
2015年1月17日,《南方都市报》(熊丙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关键在完善导师制》:(作者系教育问题专家)
[news.163.com]
2015年1月29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提高研究生质量,关键在完善导师制》:(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news.sciencenet.cn]
证据6:《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蒲公英评论
第1例:
2015年6月8日,蒲公英评论(熊丙奇)《严肃依法治考比任何防***“神器”都管用》:(作者熊丙奇系蒲公英评论特约评论员,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pgy.voice.edu.cn]
2015年6月11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防***“神器”为何没“神力”》:(作者熊丙奇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news.sciencenet.cn]
第2例:
2015年11月24日,中国教育新闻网-蒲公英评论网(熊丙奇)《北大校领导出任兄弟高校“一把手”的正常与不正常》:(作者熊丙奇,蒲公英评论特约评论员,文章第165次入选“锐评栏目”)
[chengjiao.jyb.cn]
2015年11月26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公选校长须破除行政制约》:(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news.sciencenet.cn]
第3例:
2015年12月13日,中国教育新闻网-蒲公英评论网(熊丙奇)《不要再高举“为学生好”的旗帜做侵犯学生权利的事》:(作者熊丙奇,蒲公英评论特约评论员,文章第169次入选“锐评”栏目)
[www.jyb.cn]
2015年12月17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大学要给学生怎样的“保护”》: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科技网 www.wokeji.com
原文链接:[www.wokeji.com]
证据7:《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评论
第1例
2016年4月5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纳入统考,能堵住EMBA“花钱买学位”吗?》:
[toutiao.com]
2016年4月7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将EMBA纳入统一入学考试并非良方》:
[news.sciencenet.cn]
第2例
2018年2月9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复旦清理不合格课程,大学也应该对“水课”动刀了》:
[www.toutiao.com]
2018年2月13日,《中国科学报》(熊丙奇)《清理质量不达标课程须实行教育管理和评价》:(作者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news.sciencenet.cn]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多家媒体,或者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一稿双投。《中国科学报》个别编辑或许有抄袭的习惯。吃别人嚼过的馍味道鲜美乎?嗟来之食,拾人牙慧!或许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有一稿双投的嗜好癖好。
2009年4月21日,《新京报》(熊丙奇)《“过度引用”成了“抄袭”的保护伞》:专家们难道不明白,假如“过度引用”可以被接受的话,那么,许多抄袭行为将不复存在。
[news.163.com]
[xiongbingqi.blog.sohu.com]
上海政治狂人屌丝熊丙奇的言论似乎不是为了给《中国科学报》上眼药。
2011年9月2日,《潮州日报》(郭光豹)《“抄袭”和“一稿双投”》:“抄袭”和“一稿双投”,对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初学作者来说,简直是两道不可悖逆的“天条”,谁敢触犯,必定灾难临头。从律师的辩护词中看到,“抄袭”一词,还可引申出“剽窃”、“照搬”、“拿来”、“套用”、“引用”、“借用”、“转换”、“模仿”,“撞车”等等诸多程度不同的词儿来。我坚定不移地维护作者权益,鄙视“文抄公”,特别是对那些被冠上“著名”衔头的人,还要去做不齿于人的“笔墨梁上君子”,实在难以理解。
2013年3月6日,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化学人生”肖重发(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的博文《熊丙奇纯粹就是一个垃圾!》:看到有人质疑熊教授!我也凑合几句。熊丙奇不知怎么就红了,几乎所有的教育问题总有他的声音。可是我没有看到一句有点价值的话。也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学术著作!那些记者真的要反省了,难道真正的教育学者都死光光了么?非得采访熊教授不可?
2013年3月6日,马红孺跟帖:曾经的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如果说他是宣传专家,忽悠专家,我信;如果说是教育专家,那基本上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都可以当教育专家了,呵呵。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以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的名义身份利用媒体发表的言论,应当引起注意和警惕。
需要说明的是:
第一、21世纪教育研究院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没有任何行政级别,属于屌丝阶层群体,难登大雅之堂,不具有官方权威。21世纪教育研究院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5号北发大厦B座308室。似乎只有一个房间两部电话三名工作人员支撑门面?“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相当于个体户雇的“打工仔”,马尾巴拴豆腐,提不起来。能不提,就尽量不要提起了。
第二、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不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指挥部或设计院。媒体采访教育事务,应当首选国家教育行政机关和公办教育科研机构,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
第三、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不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总指挥或总设计师。媒体采访教育事务,应当首选国家教育行政机关和公办教育科研机构的权威人士,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
第四、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主流媒体是“御用”喉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的舆论平台和发号施令的工具。不可以舍本逐末,更不可以本末倒置。
第五、新闻媒体的当家人和舆论把关人必须旗帜鲜明地履行管理职责,不能把阵地拱手相让。主流媒体应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绝对不可以引狼入室开门揖盗,把话语权拱手交给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
第六、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个别媒体(包括早报、晨报、时报、晚报等等)不要拿着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的鸡毛当令箭,肆意挑战执政党和政府的权威。肆意诟病中国教育制度。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是为了大力发展科学事业弘扬“抄袭”精神吗?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或许使《中国科学报》蓬荜生辉?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 陈鹏会感到无上荣光欣喜若狂吗?
2012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报》(记者 彭科峰)《教师罢课抗议学生抄袭论文“被”通过 ——教师罢教折射大学生科学伦理道德缺失》:多名专家认为,当前本科生论文造假泛滥成灾的现象值得警惕,亟须学校、教师等多方面加强对大学生学术诚信的建设。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争艳认为,要想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整个社会作出努力,“实际上学生的这种心态,来自社会上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重建社会的道德体系,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势在必行”。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目的是为了给“本科生论文造假泛滥成灾”推波助澜吗?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目的是让研究生毕业论文抄袭有参照样本吗?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目的是说明熊丙奇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可能“同门抄袭”吗?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至少七家媒体发表的熊丙奇的文稿,目的是证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可能“同门抄袭”吗?
2014年10月17日,《百度知道》“不会飞的飞侠”《熊丙奇是什么教授?》:为什么看到很多地方都是写“熊丙奇教授“,他是哪个单位的教授?博士学位是什么学校授予的?cnki检索不到他的博士论文,关于他教授头衔的来源都查不到信息。。。不会是招摇撞骗的吧?有人知道吗?
《中国科学报》屡次抄袭:或许个别编辑没有一点科学精神!
希望《中国科学报》编辑不要把《中国科学报》办得令人反胃吐酸水。

以上内容,约4000字
收集整理:黑龙江省大庆市退休老汉 商江
E-mail:dqddsj@163.com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京ICP备05006316号-2 互联网真实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码:10005616
动态IP:亚太地区43.224.213.110 中国106.39.248.110 黑龙江111.40.52.110
本人没有全日制大学文凭,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是著名专家学者。年过花甲不知天命。老朽愚钝幼稚可笑。独特方式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学识水平和艺术造诣有限。常引用网络文字资料,发表文章不是为了得稿酬,不当之处望业内专家教授海涵。

选项: 回复引用


主题 发布者 已发表
  《中国科学报》涉嫌抄袭七家媒体,总编辑尸位素餐? (266 查看) 大庆商江 02/13/2018 02:34PM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帖。
2250s.co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users.

This forum powered by Ph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