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明剥壳(亦明)- 中国学术评价网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 (5437 查看)
发布: 亦明
日期: December 25, 2012 03:36PM

【建议阅读完整PDF文本】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


亦明


从创建之初,《新语丝》月刊就有评选年度“十大新闻”的习惯。本人几乎从来不看那份以“张开凤、王里统”起家、被方舟子吹嘘为“世界上第一份中文网络文学刊物”的堪物,因此直到去年,经新语丝人妖羽矢的提醒,才第一次注意到它的“十大新闻”。看后觉得创意甚好,当即效颦,写成“方舟子2011年十大要闻”。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也顺利出炉,现公布于下,并附详细阐述。本人希望《新语丝》月刊的同仁们也能够见贤思齐,向亦明兄学习,在编撰 “新语丝网站2012年十大新闻”之时,不仅开列标题,而且还要附有详细的题解,免得几年之后,连自己都不堪回首,那岂不成了“世界上第一份中文网络不堪物”了?

闲话少叙,下面是要闻清单及正文。




一、臭了大街,信用破产

如果说2011年的方舟子以“发疯”为其标志的话,那么2012年的方舟子则以“发臭”为最大标志。实际上,“方舟子臭了大街”这个过程,在这年的上半年就已经结束。(见《新浪微博上关于方舟子的投票》)。而要知道方舟子到底臭成啥样,最好的方式、最佳的角度就是看看那少数几家黑媒体在向方舟子伸出援手、意欲挽救方舟子于灭顶之灾时的下场。

2012年2月,凤凰网继三个月前编造“九成网友支持方舟子打假”这个谎言之后、又制造了一个“中国女人更愿意嫁给方舟子”这个假新闻,结果有方粉在新语丝上鼓噪要“团嫁方舟子”。同样,那份曾经参与了由方舟子在2009年组织策划、在新闻媒体上围剿肖传国行动的《中国新闻周刊》,也在2012年4月把方舟子捧为“心灵富豪”。可事实却是,中国民众不但不像这帮无耻“妓者”们臆想得那么愚蠢,恰恰相反,倒是这些无耻“妓者”们的愚蠢在行骗之际彻底暴露──他们绞尽脑汁搞出来的骗人把戏,被网民一一戳破。


无耻的凤凰网弄巧成拙
(左)为了强奸民意,凤凰网搞了一个假调查,硬说中国女人“更愿意嫁给方舟子”。结果弄巧成拙,事情败露,在2012年4月9日被立此存照。该条微博说:“凤凰网新闻修改投票结果,投票最开始有17万,57%的女性愿意嫁给方舟子(无力吐槽了)。最后被修改成12万,但仍然有39%的人愿意嫁给方舟子多过嫁给韩寒。先不说投票结果的荒谬,17万怎么减少到12万的能解释一下吗??”
(右)与凤凰网假投票时间相近,新浪微博网友西湖葱包烩发起“今后方舟子再对别人打假,你还相信吗?”投票。截至到北京时间5月1日,共有19472人投票,其中约64%表示“不信!”,另有约25%的人表示“经过此事,对方舟子的打假,我会多一个问号”;完全相信方舟子的人,不足5%。



《中国新闻周刊》唾面自宫
(上)2012年4月24日,《中国新闻周刊》自编自导自演了一个“中国心灵富豪榜”,强拉硬扯把方舟子挂了上去。
(下左)面对网上的一片骂声(例见方舟子转发此消息微博后面的评论),《中国新闻周刊》又搞了一个民意调查,问网民“方舟子荣登心灵富豪榜,你认同吗?”截止北京时间4月25日09:25,超过50万人投票,90%的人反对“方舟子荣登”。《中国新闻周刊》在一天后把这个调查结果删得一干二净。
(下右)由新浪微博网友自证清白发起的“对于方舟子荣登心灵富豪榜,你认同吗?”投票结果表明,94%的人认为方舟子不配称为“心灵富豪”。


方舟子臭了大街的标志性事件,发生在2012年6月12日。这一天,方舟子在新浪微博宣布:

“从现在开始我将一一追究那些在微博上指名道姓地造谣诽谤我的妻子、我的子女的人的法律责任,要求新浪提供所有这些人的实名注册信息。对匿名、海外用户,我要求新浪即时制止这种诽谤行为,否则我将要求新浪承担连带法律责任。”(见:[www.weibo.com])。

不到24小时,这条微博被转发超过两万次,评论超过一万五千条,其中,90%以上是痛骂方舟子的。(详见《方菊花革命》)。

2012年6月19日,臭气熏天的方舟子发微博说:

“再请教@平安北京 ,对这种天天在微博上用语言、漫画等方式辱骂我的人,现在扬言要上门找我‘聊聊’,我这边有何合法措施可以阻止其上门寻衅滋事?”(见:[weibo.com])。

对此,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信力建评论道:“方狗也有今天”。6月23日,方舟子转发该微博并且评论说:

“晒‘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广东省人文学会副会长’,教育和人文素养真高。”(见:[weibo.com])。

方舟子“晒”人的结果,就是自己被晒:在这个帖子后面的一千多个评论中,“方狗也有今天”被重复了三千多次。

6月21日,《南方周末》用四个整版的篇幅发表文章“塌方”,这不仅使方舟子本人气急败坏,如同祖坟被掘,就连臭名昭著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也坐不住了,他先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宣称“方舟子是中国的啄木鸟”、然后指使该报发表了一篇类似社论的评论文章,《社会需要方舟子这样的“啄木鸟”》。不过,胡锡进和《环球时报》岂但没能帮上方舟子什么忙,反倒把自己也搭了进去。用阿波罗新闻网上一篇文章的标题的话说就是,《胡锡进将方舟子比喻啄木鸟成众矢之的》。


《方舟子带你走近垃圾》封面


到了8月9日,腾讯微博又不识好歹地搞了一个“提问方舟子聊青年人的追求”的访谈节目,结果搞得方舟子差点儿没被网民的唾沫淹死,连韩寒的父亲都笑得合不拢嘴,发帖子推荐:

“119万多条欢乐大提问,不急,慢慢回答。大家高兴或不高兴,心情好或不好,工作顺或不顺……时都可以自己到隔壁去看一下:[t.cn]”。(见:[weibo.com])。

也就是说,方舟子这条被官府豢养的恶犬,最终遭到了草根民众的唾弃。而到了8月13日方舟子宣布撤出新浪微博之后,人们的兴奋,恰如送瘟神一般。用复旦大学教授谢佑平的话说就是:

“微博上做人最失败的表现是什么?答:最失败的表现是天天有人骂;最最失败的表现是离开的时候没有人留;最最最失败的表现是离开的时候大家都在庆祝和欢送,最最最最失败的表现是大家一边庆祝一边祈祷他永远不要再回来。。。”(见:[weibo.com])。

尽管谢佑平马上受到了方舟子的“打假”,但这个败类的打假威力也早已像他本人一样,“臭了大街”了。                            



被编辑6次。最后被亦明编辑于02/15/2013 09:33AM。

附件: 2012 Top 10.pdf (2.38 MB)  
选项: 回复引用


主题 发布者 已发表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 (5437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3:36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2):进军文坛,大战韩寒 (1880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3:51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3):菊花丑闻,冲出国门 (1405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3:57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4):侯门似海,学历如晦 (1393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4:08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5):黑幕基金,毒剑钻心 (1716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4:20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6):肖氏手术,方氏死穴 (1327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4:26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7):方氏打假,以假养假 (1458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4:41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8):科邪教会,悄然成立 (2618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4:58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9):老偷巨骗,匪窟贼窝 (1649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5:07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10):中华败类,走向世界 (1627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5:26PM
方舟子2012年十大要闻:【特别声明】 (1398 查看) 亦明 12/25/2012 05:30PM
thumbs up这个十大要闻写得真棒, (837 查看) 爱玩儿 12/27/2012 06:53AM
接受不接受挑战呢?是个问题! (888 查看) 体卫艺子 12/26/2012 02:43AM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帖。
2250s.co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users.

This forum powered by Ph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