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了专栏(zhiyan-le)- 中国学术评价网
 
转基因:光明媒体对新华报道搞造谣诽谤的法律责任。 (2437 查看)
日期: January 12, 2011 05:47PM

  转基因:光明媒体对新华报道搞造谣诽谤的法律责任。
直言了,2011-01-11。
|
(本文同时发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新闻管理总署和相关主管部门。
因光明媒体报道直接涉及到美国公司产品及美国法规,因此,是否和何时将下文中提到事件和文字提交美国政府做调查处理,依光明媒体的答复和言行而定。就此方面,中美两国已经有司法合作协议条约。是否和如何就自己的造谣诽谤行为做个公开检讨和赔礼道歉,就请光明媒体自己掂量后果和看着办吧。)。
|
|
|
新闻邮件有一条,是光明媒体发表的署名“刘铮”记者的《盘点2010年十大科学谣言》述评,其中之一,是把新华社于去年秋天发表的关于先玉335玉米种植使用区域出现典型的转基因副作用异常现象的实事求是之报道、称为“谣言”;而且,让人感到荒唐到家的是,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刘铮搞的指控没有任何官方或学界的证据,其依据是身份不明、抄袭剽窃、专利欺骗和造谣诽谤活动超过任何已处理案情的无业人员方舟子。
|
本人是新华社那篇报道的主要司法证据的线索提供者。这里,就简单说说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对新华社报道所搞的无端指控和造谣诽谤是有多么荒唐、说说搞造谣和散布谣言的恰恰就是光明媒体自己,说说他们的行为所反映的是光明媒体及其记者根本就是愚蠢无知却权欲膨胀而要审判别人。
|
|
先玉335品种的父本是PH4CV,其专利类属明确标明包括有美国专利局法规规定的类别编号800/301和800/302,即转基因技术产品。美国专利局的法规解释原文如下:
|
Class 800/301 - Pathogen resistant plant which is transgenic or mutant.
Class 800/302 - Insect resistant plant which is transgenic or mutant.
连接:[www.uspto.gov]。
|
那官方法规规定文字很明白地说明其类别属于转基因类别。此外,该专利所有人杜邦先锋公司的中国市场前总裁刘石先生发文明确指出,PH4CV在美国是转基因自交系。
|
先玉335的父本PH4CV为转基因或含有转基因成分,这就不难理解,由于没有“避难所”措施,先玉335种植使用区域就会出现典型的转基因作物副作用的异常现象。新华社报道对此做了实事求是的报道,提出了先玉335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问题,但并没做任何审判结论、而是就风险管理问题提出了予以关注的建议(那建议完全符合中国法规、美国法规和国际市场的国际法规规范)。
|
可是,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引用方舟子指控新华社那实事求是的报道是“谣言”,哈!看看光明媒体他们是怎么说的吧:“专利说明很清楚,PH4CV是自交系玉米,是由单株玉米连续自交多代培育而成的‘天然’玉米,既非杂交玉米也非转基因玉米。专利内容里提到转基因,是在权利说明里头的,意思不过是说该自交系玉米可以用做培育转基因玉米的材料。方舟子还说,美国种的玉米有80%都是转基因的,如果这样的玉米会引起老鼠死亡,那美国的老鼠还不死光了?”
|
嘿嘿,美国和中国的专利法都有明文规定,“天然”作物属于“公共产权”,任何人或组织都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申明专利。那是美国中小学就普及了的公民常识,即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也无权把公共财富申明为私人财产的公民常识,否则,就是犯法甚至犯罪的行为。
|
这是美国政府专利局对少儿做的法规普及教育的原文:
A patent generally cannot be obtained on the laws of nature, physical phenomena, and abstract ideas; a new mineral or a new plant found in the wild; inventions useful solely in the utilization of special nuclear material or atomic energy for weapons; a machine that is not useful; printed matter; or human beings.
来源:FREQUENT QUESTIONS AND THEIR ANSWERS,USPTO Kids' Pages
连接:[www.uspto.gov]
|
那里明文说明,自然界的天然作物不能申有专利。而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呢,把PH4CV专利说成是“天然”玉米,哈!光明媒体记者编辑跟在连美国少儿常识都没有的和靠造谣诽谤吃饭的方舟子的谣言谎言屁后颠颠,嘿嘿,却还有脸自称“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岂不是让人说笑掉大牙或说他们厚颜无耻、都是过奖了么?
|
中国专利法也有类似或同样规定:“第二十五条,对下列各项,不授予专利权:(四)动物和植物品种”,即天然自然品种是公共知识,任何个人或组织不能享有专利产权。嘿嘿,不知道别国美国专利规定也罢,可连本国专利规定也不知道,哈!光明媒体那“权威”把专利说成“天然”玉米的说法, 难道不明摆着是撒谎言、明摆着是对读者社会搞欺骗、明摆着是对新华实事求是的报道搞造谣诽谤吗?!
|
实际上,光明媒体他们那说法,意味着专利所有人杜邦先锋良种公司是非法占有公共财富“天然”作物的产权、是对美国专利局搞了欺骗了,哈!笑死人的愚蠢无知 ,光明媒体想当转基因商业公司的公关奴才、却把服务对象的主人公司推到涉嫌犯罪的审判台上了!--- 方舟子在专利方面的欺骗造谣行为已经被揭穿,也罢,他本来就是局外人和无业人员、只好靠造谣吃饭;而光明媒体是代表执政党在知识界的官方媒体,且自称是“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可是,他们居然连什么可以和不可以享有专利的中小学常识都不知道?连公共财产和私有财产的基本区分概念都没有?哈!他们对新华社搞的那无端指控说法不是荒唐到家和愚蠢透顶的造谣惑众、还能是什么货色呢?他们说别人“造谣”,而事实和法规证明、搞造谣的恰恰就是光明媒体他们自己。
|
|
该光明媒体及记者说:“专利内容里提到转基因,是在权利说明里头的,意思不过是说该自交系玉米可以用做培育转基因玉米的材料”云云。嘿嘿,既然如此,那就说明PH4CV是转基因的,不然,没有转基因内容却申请相关保护,那不是对专利局搞欺骗吗?当然,那媒体记者说法也是承认PH4CV是个转基因的“材料”了,不然,何以用来做转基因东西呢?哈!可是,他们又说那是“非转基因”,自打耳光、且打得足够响亮呢。再说了,专利申请核准的是发明设计等等的知识产权而根本就不是做东西用的“材料”,即:光明媒体把专利说成“材料”、纯属是连编造谎言都编不成的胡言乱语。
|
可见,那媒体及记者和方舟子一样,根本就愚蠢无知而没看懂专利、甚至连专利是什么都不懂,整个是用他们自打耳光的谎言编造对别人搞造谣诽谤,却自称是“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哈!按照光明媒体的说法,PH4CV不是转基因却可以申请转基因内容产权保护,那就好比是一个男人可以在女性的名义下登记户口了,哈!光明媒体那造谣撒谎之低劣品质、不是让人说他们厚颜无耻、都过奖了么?
|
至于美国种植转基因为什么少见或没见老鼠死亡,很简单道理:法规规定种植转基因玉米必须采用“避难所”措施。而在中国,种植转基因玉米没有“避难所”措施,当然就会发生老鼠死亡等典型的转基因副作用的异常现象。这是常识。此外,所谓“美国种的玉米有80%都是转基因的”,也是造谣说法。美国农业部的统计说的是转基因玉米的种植面积是玉米农田总面积的86%,--- 种植面积数量和种植品种数量是不同的统计概念,那也是中学常识了。方舟子言行早已证明他不具备起码的统计常识,也罢,本来他的论文数据就是伪造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他的大量所谓“科普”文章搞了大量的剽窃和盗版,他也是个长期不懂装懂靠造谣吃饭的混混;而自称“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的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居然也是愚蠢到家而没那些常识,跟着一位靠造谣吃饭的无业人员方舟子屁后颠颠、对新华社的事实求是的报道搞造谣诽谤,哈!他们那岂不是荒唐到家和厚颜无耻到家了?
|
|
还有荒唐的是,光明媒体把农业部官员的狡辩拿出来当依据、对新华社实事求是的报道搞无端指控。众所周知,人民网等官方媒体已经用铁证证明:农业部官员明明知道转基因食品不安全、且订立了规章制度保证他们的机关食品供应不包括转基因食品、使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子女避免转基因食品。可是,为了圈钱利益,那些农业官员却多年反复地对上级机关和民众说转基因“完全安全”!如此欺骗,谁还能相信农业部官员的话呢?譬如,农业部官员做了先玉335及其父本“不是转基因”的声明,可至今没有拿出任何科学证据证明他们的结论,至今没拿出任何证据说明何时何地、哪个机构和哪些人做了什么基因数据检验、更没有公布检验数据来证明他们的声明。国家法规明文规定,没证据做结论属于严重的不端行为(按照媒体常用说法,叫“腐败”)。
|
要说2010年有什么谣言,人民网等媒体披露的农业官员那种自己明知转基因不安全而不吃、却造谣说“转基因完全安全”而要民众吃的欺骗行为说明,所谓“转基因完全安全”就是个头号谣言。而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却拿那个头号谣言指控说新华社实事求是的报道是“造谣”,哈!明摆着,搞造谣的和散布谣言的恰恰就是光明媒体及其记者自己。
|
|
前阵子,人民日报报道,美国等国家的官方机构和学术机构已经充分说明,转基因作物食品有相当的风险问题,不但有种植使用风险,且有成本效益风险;即新华社那报道所阐述的风险问题是完全属实的。前两天,人民网等报道,中国人大已经提请环保科技商务等部门就转基因食品安全开始是立法研究工作。由此,至少可清楚地看到两点:
|
[1] 新华社发表的相关报道是实事求是的,而且,他们的报道对保障全国民众生命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大国家决策、发挥了积极的信息沟通的媒体作用。相关记者编辑不但顶住了来自转基因利益枪手的恶毒攻击和舆论轰炸、也顶住了各种威胁利诱,他们坚持了一个国家媒体应该坚持的对国家对人民认真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新闻工作原则。简而言之,他们应该受到国家和民众的表彰奖励。
|
顺便说说。获知本人为新华社做那报道提供了相关司法证据线索,方舟子就利用“后门关系”(其老婆在新华社当个没记者证的记者)在新华社散布谣言和搞政治诽谤,说本人是“某某功”。方某以前也对本人搞过那政治诬告。当时,本人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明确说明,本人在所谓“美国主流社会”过日子,不参与政治,也没参与任何华人搞的任何组织。与此同时和后来,本人也把一些铁证交给了人民网和新华社,那铁证证明:方舟子在中国装扮成“批某某功”的样子,而在美国却充当那组织的辩护枪手和指责中国政府,甚至跟那组织一唱一合地对中国高层领导和中国科学家搞恶毒的攻击和诽谤。光明媒体跟那个搞政治欺骗的方舟子混在一起、且用他当依据对新华记者搞无端指控和造谣诽谤,嘿嘿,究竟想干什么呢?其实,光明媒体跟着方某的屁后颠颠,已有多年历史;且不说远的,去年,包括光明媒体在内的一些媒体拿方某当前台枪手煽动社会冲突和搞政治搅局活动,那就是从光明媒体开始的。不信么?请您去看看光明媒体2010-04-29发表的伪造的领导人活动照片、就知道他们的那些活动到底想干什么了,对光明媒体能跟方舟子嫖在一条船上而对新华社实事求是的报道搞造谣诽谤、也就不奇怪了。
|
|
[2] 中国执政党和中国民众不是那么好被忽悠的。就转基因问题,那些既得利益和唯利是图的农业官员学者们可以欺骗一时、但不能欺骗一世。就转基因食品安全的立法工作,本应该包括农业部门,可是,首批责成单位没有他们,足以说明执政党和民众已经看到了那些农业官员学者说假话的真相,对他们不放心;当然,对他们做不点名处理、也是给他们一个公开检讨和改正错误的机会,让他们以实际行动挽回公信、从而能以正风正气参与立法研究工作。
|
而此时此刻,光明媒体及其记者却反其道而行之,把为国家为民众的生命安全和食品安全而认真负责和实事求是的报道称为“谣言”,且依据是有严重造假行为的方舟子所搞的荒唐透顶的谎言编造和造谣诽谤。嘿嘿,就那德性表现,光明媒体还有什么脸面自称“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
|
|
注解说明:光明媒体对新华社搞的无端指控和造谣诽谤的重要依据是方舟子。然而,
|
[1] 已有司法意义的证据证明,方舟子自称享有美国专利,其实那是SALK在美国注册的专利,即:司法证据说明,方舟子仅是SALK当时所雇用的一个劳力,那个专利属于雇主SALK而不属于雇员方舟子。显然,方舟子关于他享有美国专利的说法是欺骗和造假(按照美国法规规定,方某那行为属于试图盗窃)。
|
从该司法证据看,当时,方某是SALK该专利业务之雇员劳力中最靠后者之一。如此,方舟子根本不懂专利及其法规要求,也就缘故自明了。可是,他却是不但不懂装懂地欺骗国人,不但是编造谎言说专利是“天然”作物,且还把雇主的专利说成是他自己的,哈!如此低劣的欺骗盗窃和造假者,居然成了光明媒体及其记者搞报道的主要依据来源。在中国社会,还有比光明媒体及其记者那样更愚蠢和更荒唐的吗?有谁知道,请介绍介绍,让本人开开眼。
|
|
[2] 本人是新华那报道的司法依据线索的提供者。方舟子到新华社诬告本人是“某某功”,试图以此封口。那做法不是第一次。以前,他等在人民网也做过,受到人民网编辑人员的管制而没有得逞。事实是:
|
2-1:本人在美国的所谓“主流社会”过日子,没参加任何华人组织,当然也没参与“某某功”。
2-2:如前述,铁证证明(包括美国官方文字和方舟子自己的供认),正是方舟子他自己,在美国充当“某某功”的辩护枪手和攻击中国政府,还跟那个组织一唱一合地恶毒攻击中国科学家和国家领导人。即:方舟子经常拿“某某功”对别人搞政治攻击和诽谤,而实际上,他自己(包括他的直接后台何某先生)跟那个组织却有着不可告人的利益关系。
|
事实证明,方舟子是政治两面派,搞的是政治欺骗和政治诽谤活动。
|
|
[3] 美国机构版权所有人的带有司法意义的证据证明,光明媒体所奖励的方舟子的书籍,其大量内容是剽窃和盗版(譬如,其仅一本书的300幅图片中,就有多数是盗版自美国作品)。就是说,按照中美两国产权管理法规的规定,方舟子及其出版商的行为是涉嫌刑事犯罪的行为,严重违犯了中美两国的相关法规规定。
|
不言而喻,奖励方舟子那种剽窃盗版行为的光明媒体,需要对读者民众做个认真诚实的交代:你们用方舟子的谎言谣言对新华社搞造谣诽谤,还给方某的剽窃盗版东西搞奖励,嘿嘿,你们跟那个身份不明的无业人员方舟子到底有什么潜规则利益关系?你们跟方舟子一道充当转基因利益集团的公关舆论枪手、用谎言编造手段对新华社实事求是的报道搞造谣诽谤,你们背后到底收了多少黑钱?你们的行为说明你们虽然是官方媒体、却连党纪国法的起码要求都不顾了,那就不得不让人对你们背后的利益关系提出问题、并请你们做个公开交代。
|
|
此外,PH4CV是在美国登记注册的专利。如前述,美国专利法规定,任何人和组织都无权享有“天然”作物之专利。既然光明媒体说杜邦先锋良种公司的PH4CV专利是“天然”品种,那就意味着该公司的PH4CF专利申请是违犯了美国专利法的欺骗行为。按照美国法规规定,专利申请的欺骗行为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其惩罚不但包括撤消专利号,还包括司法罚款和市场召回可能等处理。
|
光明媒体是官方媒体,其对新华社的无端指控中关于PH4CV是“天然”作物的声明文字是带有官方性质的指控行为。如此,本人给光明媒体五个工作日时间对读者社会做个公开澄清:您那关于PH4CV专利是“天然”作物的声明文字是属实的、还是您自己编造的谎言和虚假信息散播?
|
过期不澄清,本人将随时运用所有法律保护的投诉权力,其中包括将此事件通知美国等相关媒体和相关行业组织,也包括把光明媒体的文字提交美国政府主管部门,请他们根据光明媒体官方声明文字、调查杜邦先锋良种公司的相关专利是否涉及犯法申明。由此而来的一切后果或损失,都由光明媒体承担责任。
|
|
|
附件:美国政府司法部关于专利申明虚假误导内容属于犯罪行为的法规解释原文。
|
那法规解释明文指出,名不副实的专利保护申明属于民事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并有相应的司法惩罚和民事赔偿规定。按照光明媒体的说法,杜邦先锋公司的PH4CV不是转基因却申明了转基因专利内容保护,那就是民事刑事犯罪的双重犯法案件了。嘿嘿,光明媒体试图当转基因利益的舆论枪手,却因为愚蠢无知搞造谣,结果是把杜邦先锋公司推上了是否犯法犯罪的审判台。若光明媒体不能澄清和检讨自己的说法,那么,无疑,那将可能给杜邦公司带来法律和经济等各方面的巨大麻烦。如此,一切后果当然就要由光明媒体承担责任,其中包括可能的巨额赔款。原文摘录如下:
|
标题:Computer Crime & Intellectual Property Section。
内容:VII. Patent 。
Congress has provided for two criminal provisions relating to patents: forgery of letters patent, and false marking of patents.
To protect patent holders and the public, Congress enacted the false marking provision, 35 U.S.C. § 292, which provides for both criminal and civil actions against a defendant for false marking. Section 292 creates a financial punishment for three types of improper marking: (1) representing that an article is patented when the patent is in fact held by another; (2) marking as patented an article that is not patented; and (3) falsely claiming that a patent application has been made or is pending.
Section 292(a)'s second and third paragraphs protect the public from false or misleading patent claims.
Section 292(a) imposes a fine of not more than $500 for every criminal offense. 35 U.S.C. § 292(a). Because it is a criminal fine for an infraction, that fine is increased by 18 U.S.C. § 3571 to a maximum of $5,000 for individuals ($10,000 for corporations) or twice the monetary gain or loss. See 18 U.S.C. § 3571(b)(2), (b)(7), (c)(2), (c)(7), (d).
来源: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
连接:[www.cybercrime.gov]。
|
|
|
附件:专利所有人律师证明方舟子在专利事情上搞造假欺骗。
|
光明媒体跟那个靠造谣惑众和造假欺骗吃饭的无业人员方舟子混到一处、在专利方面对新华社实事求是的报道搞造谣诽谤,哈!成什么体统?如此德性还自称是“知识分子的权威媒体”,岂不是也太厚颜了?该信件及介绍原文如下:
|
那个专利的权属人salk 研究所的邮件已经说得清清楚楚。
送交者: redox 于 2011-01-06 13:40:26
送交者:柯华/ 连接: [www.2250s.com]。
|
索尔克生物研究院(Salk Institute)的专利律师(Patent Counsel)Sheila Kirschenbaum回复甘怀远同学邮件摘要:
“该专利属于索尔克研究院,如果使用与此专利有关的技术,必须向本院申请许可。也许方先生没有明白,作为索尔克研究院的雇员,通过劳动合同和索尔克专利政策,他把他的权利转给了索尔克研究院”。
“The patents are owned and controlled by the Salk Institute and a license from the Institute would be required to use the technology covered in the patents.”
“Perhaps Mr. Fang does not understand that as an employee of Salk, he was required to assign his rights to the Salk Institute per his employment agreement and Salk’s patent policy.”
Sheila Kirschenbaum联系方式:Tel: 858-453-4100 x1612, Mail: kirschenbaum@salk.edu
====随便提一句:方舟子向媒体宣扬了数遍的“我的专利”中只是这个专利第四发明人,也就是最后一位。专利所属权和专利发明人并不是一个概念,作为雇佣关系的职务发明,专利所属权属于雇佣单位或项目的资助部门。
|
|
|
|
# # #
|
|
|

选项: 回复引用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帖。
2250s.co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users.

This forum powered by Phorum.